当前位置:首页  安全态势  风险预警

【漏洞预警】网络安全风险预警 第三期 (2023.3.29)

时间:2023-03-24来源:网络安全专题网点击:223

2023年第3期


【预警类型】高危预警

预警内容Spring Framework安全绕过漏洞(CVE-2023-20860)

一、漏洞详情

Spring Framework是一个Java平台框架,它为开发Java应用程序提供全面的基础架构支持。

近日,Spring项目发布安全公告,修复了Spring Framework中的一个安全绕过漏洞(CVE-2023-20860)。当Spring Security配置中用作”**“模式时,会导致Spring SecuritySpring MVC之间的mvcRequestMatcher模式不匹配。允许未经身份验证的远程攻击者通过向目标发送构造的特制请求,实现身份验证绕过,进而访问后台信息。

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,以免遭受黑客攻击。

二、影响范围

Spring Framework 6.0.x <= 6.0.6

Spring Framework 5.3.x <= 5.3.25

注意:Spring Framework5.3之前的版本不受影响

三、修复建议

受影响用户可参考上表及时升级到相应修复版本。

下载连接:https://spring.io/projects/spring-framework
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