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安全态势  风险预警

【漏洞预警】网络安全风险预警 第三期 (2023.3.16)

时间:2023-03-16来源:网络安全专题网点击:638

2023年第3期


【预警类型】高危预警

预警内容LED电子门楣控制器弱口令

        经权威机构监测发现,部分厂商生产的LED电子门楣控制器存在弱口令高危漏洞,LED电子门楣显示内容易遭攻击篡改。经分析研判,上述厂商生产的LED电子门楣控制器支持U盘、WiFi等连接方式修改显示内容,并提供相关自研的手机APP控制软件。LED电子门楣控制器自带的WiFi热点出厂名称为固定格式(如RHX+字母加数字组合),攻击者可通过手机APP控制软件,使用初始密码(默认为空或12345678等弱口令)连接LED电子门楣控制器集成的WiFi热点查看、修改播放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 鉴于相关厂商生产的LED电子门楣应用广泛,漏洞利用难度低,潜在危害程度高,请各部门立即开展以下工作,防范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:一是全面排查LED显示屏使用情况,关闭非必要远程连接、控制功能,及时开展安全加固,消除漏洞隐患;二是进一步加强LED显示屏安全防护工作;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监测,完善应急处置预案,发现网络攻击及时处置并报告。


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