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安全态势  风险预警

【漏洞预警】网络安全风险预警 第八期 (2022.8.17)

时间:2022-08-17来源:网络安全专题网点击:256

2022年第8期


【预警类型】高危预警

预警内容Zoom for Mac本地提权漏洞(CVE-2022-28756)

一、漏洞概述:

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Zoom是一款强大且简单易用的视频会议软件。

        Zoom发布安全公告,修复了适用于macOSZoom 会议客户端中的一个本地权限提升漏洞(CVE-2022-28756)。

        适用于macOSZoom 会议客户端从版本5.7.3开始到版本5.11.5之前,在自动更新过程中存在密码签名验证不当漏洞,本地低权限用户可利用该漏洞将其权限提升为root

        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,以免遭受黑客攻击。

二、影响范围:

        5.7.3 <= Zoom Client for Meetings for macOS(标准版和IT Admin版)< 5.11.5

三、解决方案或建议:

        1. 官方修复建议
目前此漏洞已经修复,受影响用户可更新到Zoom 会议客户端(macOS5.11.5 (9788)或更高版本。

下载链接:https://zoom.us/download




分享: